毛球的彘

Expecto Patronum

【AMA/授权翻译】Radioman 通讯兵 (1/10)

Radioman 通讯兵

作者:Footloose

门牌号:234459


简介:

英国特种空勤团上尉亚瑟·潘德拉贡没法给王剑小队留住一名通讯专家,是因为没人足够优秀。梅林·艾莫瑞斯中尉被分到队里之后,亚瑟想尽了办法,想要证明梅林也没那么优秀。但他有。


译者注:

四年前,因为现实生活的一些坎坷,我开始试着翻译Merlin宇宙里地位极高、分量极重、广受喜爱的同人系列,《重装行旅(Loaded March)》。当时译好了两本多一点,共计23篇。后来LFT经历了一些风雨,这些文章全部变成了仅自己可见。四年后,我开始试着重新捡起剩余未完的部分,想要至少能把开篇的第三本完成。

时过境迁,现在对当时的翻译也有不满足的地方,我会逐篇稍微修改再重新放出,最主要的是人名会译成汉字(人物太多,到后面会出现整段有十几个英文名字的乱象)。

如果还有小伙伴想要重温,欢迎回来。如果打扰到tag的时间线,也提前感谢大家的宽容。

授权:


同样,所有错漏、生硬、疏忽都是我的责任。同人文的要旨是快乐,我期望译文能传达原文之美的万分之一。

这是Merlin同人系列《重装行旅(Loaded March)》的第一篇。整套系列构思宏大、情节精妙、语言生动,很难相信只是同人文,我猜想作者是不是有严肃的写作职业。整个系列很长,但每一篇都是可以独立来看的精彩故事。很荣幸作为媒介推荐给各位,如果喜欢,请在AO3给作者点kudos,无需注册账号也可以的。


(1)


 “罗曼!妈的罗曼!回来!”

亚瑟躲在摇摇欲坠的墙后,探头迅速看了一眼,这墙是他的掩体。一大串自动步枪的火力射过来,劣质的墙砖化为粉末。他赶快缩回去。他足以看出新的通讯专家不适合他们小队:原因一,他以为自己比亚瑟聪明;原因二,他以为自己比亚瑟聪明。

特种空勤团22团C支队王剑小队上尉亚瑟·潘德拉贡的看法是,这种罪行够得上军事法庭了。他压低声音咒骂着念了八个月的脏话。师里怎么就不能分给他一个有半点脑子的人?队里原来那个家伙,麦克吉夫雷,就不算太差。他张嘴吹牛之前好歹知道先停下来听一听,情况汇报和进攻计划上也做得不赖。至少,在他中弹的伤势重到再也回不了王剑小队之前,还算做得不赖。

 “骑士2号!看见他了吗?”

 “确认,骑士1号。我看到我们这位出轨列车了,”安全无线电频道里传来里昂的声音。

高文插嘴:“不如说是失事列车”。

 “他在你两点钟方向,卡在那辆砸烂的便宜福特和剩下的一点儿东墙之间。”里昂继续,“四面包围,西北楼顶上有一架狙击枪,东南你十点钟方向有一对拿半自动的混蛋。有什么命令?”

 “骑士3号!是否就位?”亚瑟问。

 “被火堆和自杀式炸弹稍稍拖了个后腿。十五秒到。” 兰斯洛特在无线电里有点喘气。

 “骑士4号!”

 “二号混蛋在我准星上。要是一号混蛋稍稍往左挪一点儿,我就射一送一了。” 高文一向很骄傲。

亚瑟伏身跑过用作掩体的炸毁的房子,检查了最边上的窄巷,确认安全,之字型穿过废墟,动作之隐秘能让前上校乌瑟·潘德拉贡感到自豪——如果老头儿现在还有所谓感情的话。不过亚瑟从没放弃过努力。他在对面的巷口最边缘急停,停在更方便观察全局的位置。

 “骑士们!听我命令,打下自己的目标——”

 “你们他妈的在等啥!还有人吗!救命!我被围住了!救命啊!”罗曼作为通讯兵,看起来都忘了无线电广播的频率,居然张嘴喊了起来。

亚瑟捏紧枪管,咬紧牙关。他几乎能听见高文在广场对面、半公里高处的狙击位上发出的窃笑声。

 “一百块打赌,回总部俩小时之后他就走人了,” 高文突然出声。

 “闭嘴,骑士4号,” 亚瑟说。

 “我跟你赌,” 帕西瓦尔插嘴。

亚瑟无视他们两个。“听我命令——三,二…”

 “骑士1号,八个人往这边来了,重武装,从六点钟方向朝你过来,” 欧文的声音在无线电里有点噼啪。“三个正在围住骑士2号。”

亚瑟深吸一口气,掩饰不住脸上的微笑。这就是他生活的意义——激动,紧张,挑战。

 “好嘞,骑士们。你们知道该怎么办。打赢再见。”


-----------------


 “愿赌服输。” 帕西瓦尔冲着高文的鼻尖伸出手,扭扭手指。罗曼没能在两小时里调走——他花了两周。整整两周痛苦的时间里,亚瑟忍受着罗曼的哼唧抱怨,做着暗地里威胁、当面讨还人情的差事,不过看起来团里其他人不是非要把罗曼塞给亚瑟,只是更想确保罗曼不会被塞回他们自己的队里。

整整两周——拼了命的两周。一回到支队临时总部,亚瑟就把支队长官拉到一边,简单粗暴地做了一版汇报,包括罗曼如何违反了留在后方、观察殿后的直接命令。罗曼档案里这种投诉不是第一次了,马上要塞到他面前、让这中尉脸色发白的调令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还没等军队走完这些繁文缛节的流程,亚瑟的队伍就又出任务去了。

从罗曼听说亚瑟要把他扔出去开始,事情就急转直下,直到那天下午调令终于批下来。签了字,盖了章,递交到手。亚瑟都没费事说再见。

 “帮我买下轮的酒,”帕西说,拍拍兰斯洛特的肩,把钱递给他。“我请客。”

 “我的钱,”高文指出。

 “现在是我的啦,”帕西说,朝全桌人露出大大的笑容,在空中挥了一下五张二十块的纸钞。他用不着特意问每人点什么。队里大部分人参军之前就是朋友,他们靠什么官僚奇迹凑成一个小队之后,朝夕相处了这么久,每个人都知道所有人的喜好。

要点带小伞的鸡尾酒(主要为了嘲笑高文),要点烈酒(主要给欧文和帕西瓦尔),还要点啤酒。但凡休假时在老酒馆喝酒,人人几乎必点啤酒。当地这家小酿酒厂太好了,好多小队都醉眼惺忪地密谋,等退伍之后要把它搬去自己家乡。

亚瑟可不承认自己参与过这种叛徒式的阴谋。至少清醒的时候不承认。

摄政酒吧是特勤队们休假离队之前喝一杯的地方。吧规明令禁止穿制服,大家投飞镖的本领好到靶心都穿了,台球桌的预约单有一里长。新兵营出来的孩子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满心欢喜地用约到的台球时间跟老兵交换战术技巧和战场故事。

亚瑟记不清上次大家一起在周五晚上出来是什么时候了,但他实在不记得摄政酒吧有这么挤过。

 “我看到兔女郎们都出动了,”格温说着,跟着兰斯凑近吧台。人群给兰斯让出的位子比给帕西的还宽敞。一个漂亮的金发姑娘,穿着几块手帕一样的布片,野心勃勃地挽上兰斯的手臂,扭胯撞了一下他。兰斯露出珍珠白的牙齿,从她手里钻了出来。他始终是个绅士,目光只放在她脖子以上。

帕西的眼神根本都没往脖子上面看。

格温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去。

 “你能打赢她,” 莫甘娜怂恿道。

每个人,特别是格温,都知道她没什么好担心的——兰斯洛特是个正人君子。亚瑟简直又一次疑惑,自己从前为什么没追过他。他唯一需要的提醒就是格温手上的婚戒,还有她脖子上的另一只,等着兰斯退伍再戴上。

亚瑟把退伍的日子记得清清楚楚。他们都是一起入伍的,也要一起退伍,除非有战争之类的灾难把他们牺牲掉。官方记录里他们还有十八个月一周零三天,希望这就是终点了。

 “谁打谁?”里昂问,凑到莫甘娜a旁边,手臂搭上她的椅背。

 “格温打那边那个妞,” 莫甘娜指了一下。

 “毫无疑问,”里昂说。

 “不好说,”高文往前凑,挤开桌上堆积如山的酒杯。“她看起来有点斗志,说不定还能撑几分钟。”

 “哪个世界里能?” 莫甘娜不屑。

 “我赢钱的世界,”高文说。

 “那可不存在。”亚瑟用酒杯挡住笑,喝了最后一口啤酒。他在杯沿上对上莫甘娜的目光,姐弟俩会心一笑,然后才想起,他们明明应该忍不了对方才对。他看见她眯起眼睛笑得更深,当时就希望自己什么都没说过。

 “喂,你们都一边去,”高文说,“我要上大家都能欣赏我的地方去——”

 “哪有这种梦幻世界?”里昂问。

 “——但是新鲜啤酒马上来了,”高文说完往椅背靠过去,想看看是什么耽误了这么久。

 “所以说,”莫甘娜越过空座位推了一下亚瑟的肩膀,“乌瑟知道你休假了吗?”

 “放我一马吧,莫甘娜。就不能让人安心喝杯啤酒吗?”亚瑟哀叹,努力忍着不畏缩。他受得住训练场上和战地里的各种打击,唯一能让他瑟缩的就是假期的晚餐义务。潘德拉贡前上校——但还是要叫他上校——从不接受拒绝,至于亚瑟期满退伍来接手他一手建立的家族企业,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这些晚餐,无一例外,充满了被乌瑟挑出错之后的“是,长官”,然后是提醒他以后要入职潘德拉贡咨询公司。有几周是让他领导武器测试部门,有几周是让他领导支持部门,偶尔是让他领导研发部门,开发那些军队需要的新工具。作为尾声,还要直接询问他的感情生活。

就好像乌瑟不知道他单身,不知道他坚定不移地喜欢同性,不知道他在大英军队里一样。虽然不只他小队,全军都有好多漂亮男生,可他哪有时间谈情说爱,更别提军队还有禁止越级交往的铁律。

 “放我一马吧,亚瑟,”莫甘娜学他。里昂嗅到一丝危险,把手臂从她椅背拿走了。“你在游戏场上开开心心躲子弹,我却要冒着生命危险跟乌瑟吃晚饭,不管他什么时候在城里。”

 “八成是冲他嚷嚷市场部又捅出什么公关大篓子,”亚瑟说。莫甘娜主管公关部,她跟市场部总监积怨已久,一提这事就非常危险。

就像现在。

 “别想换话题,”莫甘娜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生气的时候眼刀能刀刀见血。“重点是,我两个月没见里昂了,而且……”

 “你俩怎么还没结婚?”亚瑟再次试着转移话题。没用。一点用都没有。

 “……他是你爸。他想见你。你上次跟帕德莱格去泡吧的时候就欠我的……”

亚瑟默默叹气,扫视周围。近处没人,但他只放心了一点点。虽然他的小队和朋友们对他的喜好毫不介意,虽然军队对少数性向的官方态度好像放松了一点,但他也一点不想登上基地小报的征友版。他把“不问不说”的准则牢记于心,就算理论上已经不需要这样了。

 “帕德莱格?快算了吧,兄弟,我觉得你不是他的菜,”高文插嘴。

 “你他妈的哪里有毛病,我是所有人的菜,”亚瑟说。“另外你介意小声点吗?我可不想广而告之。”

 “你眼光太挑剔了,”格温指出。“你是该做做广告。”

莫甘娜把她纤细的手腕砸在桌上,所有酒杯都跳起三寸。“……除非你想让我告诉他,他生日那天你没去会议晚宴,没让他炫耀自己的继承人,而是去了……”

 “行吧,莫甘娜,”亚瑟疲惫地放下杯子。他学着高文刚刚的样子,靠上椅背,琢磨着啤酒怎么还不来。

 “你明天晚上就去。” 莫甘娜说的不是问句,是个命令。“而且甜点上完之前不许溜走。”

亚瑟内心哀叹。“拜托,莫甘娜……”

 “给我去!”


----------------


太大的房子,太大的桌子,久到没有终点的晚餐,第二道菜。亚瑟终于忍不住看了看表。他们已经聊完了所有安全话题——亚瑟的感情生活暂时幸免遇难,他也没兴趣听乌瑟的新情况。亚瑟的任务都是保密的,虽然乌瑟不知为何总是能知道。

 “你缺了一个通讯官。这可不是第一次了。”

 “我们缺人这么久也做得挺好,长官,”亚瑟说。“我的人能搞定。”

 “短程无线电有局限,”乌瑟说。“你要小心不要弄丢长程。我知道你们上次交火就差点丢了。”

 “通讯兵差点把自己搞到中弹而亡,没错,”亚瑟解释,但他听出一点营销宣传的意味。“我猜你们正在开发的新型轻量长程无线电设备,能让我们彻底摆脱通讯专家?”

乌瑟在烤牛肉上边支起双手,皱眉垂眼。亚瑟放下叉子,知道自己逃不过了。“小队里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有的重要角色。你可以训练你的人在战场上身兼数职,但是专家就是专家。跟总部沟通的通讯专家至关重要,必须保证指令畅通。如果没有通讯线路,你就没了帮你在战场上制定决策的重要信息。明白吗,亚瑟?你在特勤队这么多年,难道缺了这节课吗?”

 “没有,长官,”亚瑟说,觉得自己又成了那个刚结束基础训练的新兵,听着长官拿他跟他父亲相比,意识到尽管在战争英雄的家里长大,自己还是一无所知,也根本比不上他。经过了这么多年,完成了那么多成功的任务,他跟乌瑟做过的事相比还是一无是处。

这个衡量标准也太高了。不管他告诉过自己多少次,他总是忍不住想去够那个触不可及的金环。

 “可惜你的小伙伴们都没那个脑子,学不了精细电子,做不好通讯专家,”乌瑟说。“智库对研发部新出来的样机很感兴趣。卫星接口,温度和红外测绘,整艘军舰的能力都藏在面包盒那么大的机器里。”

 “听起来很厉害,长官,”亚瑟面无表情,纯粹为了赶快吃完饭回基地宿舍而随口附和着。虽然他在城里有间豪华公寓,而且执行任务期间也有人照管。

公寓和宿舍都空空荡荡,没人等候,但是至少宿舍小一点,温馨一点,没那么一尘不染。

 “初步实测结果很不错,但那是在可控条件下的测试。我们当然想看看实战结果,看这些样机表现如何……”

亚瑟适时点头,根据经验,知道话题要往哪里去了。

 “……你要是有机会实战使用这些机器,对你之后领导部门也有好处。可惜,除非你弄到通讯专家……我听说你们马上会分到一个新人。尽量跟他好好相处。”

亚瑟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是,长官,我试试。”

 “别只是试试。”


-----------


托马斯·基哈拉少校背地里被所有人叫做老龙,连他的上级也这么叫。他神情严肃,脸上有化学火灾的小块烧伤,伤疤愈合得坑坑洼洼,有点像鳞片的样子。尽管体型不大,但只要他一进门,多大多空的房间都挤得像塞满了人。不过他的外号不只是因为外表。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好像能把人当零食吞进去,只要这人看着好吃,他还能边嚼边自得其乐地笑起来。

亚瑟提前休假回来,就迎面撞上了这种被逗乐的表情。他是为了整肃小队、做好下一个任务的准备而来的,不论这次接到的是什么任务。等全队集合之后才会做简报——高文总是最后一个,要么醉醺醺的,要么找不到自己的内衣只好穿着哪个姑娘的,要么两者都是。

尽管跳过了好几级,老龙还是越来越多地直接给他们分派小队任务。每次亚瑟往他桌前一站,老龙就鼻孔一张,喷出浓烟来。

或者也可能只是二手烟。他是个臭名远扬的大烟枪。

 “显而易见,我们已经没有单个儿的通讯专家可以派给你们队了,” 基哈拉少校说,隔着蓝色烟幕单刀直入。“我不想把别的队伍拆开。所以说,现在你们已经不能做执行任务的优先派遣队了。”

 “啊?不不,别,”亚瑟边说边控制住自己,“长官。我们之前就缺着通讯官上过战场,我们总能搞定——事实上,我们缺一个人,也超过了预期。”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但我能想象到,要是你没有缺人,能多做多少事。”亚瑟承受着老龙严厉的瞪视,看着又一根烟被碾进烟灰缸,忍着咳嗽的冲动,偷偷瞄了一眼上校左手压着的文件夹。“所以你要把人补上。”

 “你说过没别人了,长官。”

 “22团是没人了,”老龙说,拍拍文件夹。“我从21团调了人过来。”

亚瑟惊得差点踉跄:“‘艺术家’团?可是长官,他们是预备役。他们根本不……”

 “你要是想说预备役的全体官兵都赶不上你的标准,我强烈建议你闭嘴。”

 “是,长官。”

 “我听说这孩子很棒。非常棒。拿几个硬币几根电线能凑出部无线电的那种棒。要是跟你们队合作顺利,他愿意再续签两年。”老龙严厉地看了亚瑟一眼,让他想起乌瑟。“你要确保你们合作顺利。”

亚瑟暗自皱眉,挤出一声很小的“是,长官。”

 “很好。他在威尔士过来的路上,1700之前会来报到。解散。”

亚瑟敬礼转身,又转回来:“长官,他叫什么名字?”

老龙拿起文件夹看了一眼:“艾莫瑞斯。梅林·艾莫瑞斯。”


评论(17)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