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的彘

Expecto Patronum

【AMA/授权翻译】Radioman 通讯兵 (3/10)

Radioman 通讯兵

作者 Footloose

门牌号:234459


(3)

王剑

谁没听说过王剑小队?土库曼斯坦的幽灵,巴罗行动的判官,巴格达的魔鬼。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敌我力量差距多大,不管成功的概率多低,但凡是王剑接受的任务,都能旗开得胜。纸面上看,小队成员跟别的特勤队员没什么两样。他们受过一样严苛的训练,忍着一样差劲的条件,靠着战斗特长和手足情谊聚在一起。但实际上,王剑的每一个战士都是亚瑟·潘德拉贡队长一手挑选的:跟他一起入伍的兄弟,跟他从小长大的朋友,精英中的精英。每一个战士,除了梅林。

走在去王剑营房的路上,梅林紧张得几乎无法呼吸。

特勤队的常规操作是一个小队住一个宿舍,但王剑更进一步,连队长也跟他们住在一起。他们是最密不可分的团队,也是最难调进去的团队,因为调进一个人,就意味着换下一个重伤或者牺牲的队员。没人会希望这事在特勤队队友身上发生。不过这也说明了调进王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除非你是个通讯专家,因为王剑换掉通讯官的频率像梅林换内裤一样勤。

显然亚瑟·潘德拉贡是把那些通讯官当早饭吃掉了。

真棒。真他娘的棒。

能调进王剑让人喜忧参半。梅林不知道自己是想高声大笑还是放声大哭,只好捂住嘴、咬住手掌,假装遮住一个呵欠。越是走近E字头的军营,他怦怦乱跳的心脏就越指向怕得要死

梅林不清楚原先队里的通讯专家是谁,也不清楚他出了什么事,更不知道为什么所有通讯官都坚持不了两趟任务。但是他只有两个选择:一是被潘德拉贡折腾,二是被老龙吃掉,梅林对这次调动真是有点后悔了。或者说,他干脆就不该调来。

营房看着空无一人。梅林照例在门外喊了一声,想吸引谁的注意,然后低头钻了进去。但背后有人喊他名字,吓了他一跳,像个被抓住偷吃饼干的孩子。“艾莫瑞斯?你是艾莫瑞斯对吧?”

迎面走过来的男人漂亮得像拉丁神像,黑色卷发,巧克力色的瞳仁,橄榄色的皮肤被阳光晒成棕色。要不是经历了多年的漂亮男人免疫训练,梅林几乎要流下口水来了。大英军队里满当当的都是男模——难怪营地周围的酒吧里总是塞满了想吊上几个好男人的姑娘。对梅林来说,特勤队就是对自控力的一场考验。

 “对,是我,”梅林说,心里好奇这是不是亚瑟·潘德拉贡。这人笑容温和镇定,让人一下就喜欢了上他——这么说来,恐怕不是亚瑟·潘德拉贡。

男人伸出手,握手温暖又有力,最后还轻轻把梅林往里拉了一把。“我是兰斯·杜·拉克。本来要去停机坪那儿接你,不过你的飞行员说你被基哈拉少校抓走了。在飞机上睡了吗?”

 “脑袋撞着舱壁也能睡着,这可是我早就掌握的看家本领,”梅林笑着说,兰斯也轻声笑起来。

 “那就好,那我带你四处转的时候就不会把你累垮。队里其他人被拉去出巡逻任务了,几个小时之内回不来。有足够的时间带你看看哪儿是哪儿。”

 “没问题,”梅林说。“我东西放哪儿?”

 “最后那张铺是你的,”兰斯指着最远处的角落。总共有十六张铺——十五个队员,一个队长,队长的床铺看着是前门对面的那张,因为床铺旁边有张桌子。梅林盯着桌子看得久了一点,兰斯友好地拍拍他肩膀说,“别担心亚瑟。他叫得响,可是不咬人。”

 “行,”梅林边说边经过走道,把行李袋放在床上——准备熄灯之前再收拾,有一包是他默认出任务的工具包,已经整理好了。不过他需要赶紧先去签领一些工具,最好现在就动身。他看了兰斯一眼,指了指队长的桌子。“多少钱起押?”

 “起押?”兰斯话音里有一点点迟疑——但是掩藏得还不够——足以验证梅林猜对了。

 “来吧,说真话。你们换了那么多通讯员,肯定有个赌局,赌新人能坚持多久。我也要买,”梅林说。“还能赚点钱。”

兰斯发出讶异的笑声。“让你赌自己,可不太公平。不过我觉得你会适应得很棒的。来吧,我带你做个军营半日游,然后我们看看怎么整理你的机器。”


----------


亚瑟怒不可遏。常规巡逻的结果是一点儿都不常规。

任何人要是问他,就算是里昂问他,接这趟巡逻是不是为了躲开新的通讯员,他都会誓死抵赖。但事实上,他实在承受不了再接纳一个新人,也听到传言说有个特勤队外的小组有两个搞通讯器还不错的技术官。等到——不是如果,是等到——艾莫瑞斯捅了娄子,像垃圾一样被丢出去,亚瑟一定要说服基哈拉:基地有人能替他,就算不是特勤队的人。

上不了前线让亚瑟难过得要死,他也知道队员们都迫不及待了。这就是为什么他要接这趟巡逻——他们没法痛痛快快打仗,只好靠这个稍微缓解一点儿对危险的瘾头。但是此时时刻,那两个普通新兵看着就像只会用iPod建个歌单,其他啥都做不了,更没法找到他们需要的无线电频段,结果就是找不到回去的路,也没法把被火力压制的第二个巡逻小队带回去。

他们花了太久才找到另一个巡逻小队,太久才找到从一开始就在外围射击的岗哨,太久才把所有人都救出来。因为另一个巡逻队的车被炸翻了,他们得在自己的悍马里给伤员挪出空间,然后一路跑回来。

亚瑟也让管无线电的兵们跟着跑。他们每公里就轮流换着扛仪器,亚瑟也同意——加上每人自己的行军包,仪器的重量太沉了。他们不是特勤队员;他没指望他们未经训练就扛得动额外负重,不过他还是期待了一下。他总是抱着最好的期待。

现在亚瑟只想把两个巡逻小队带回基地,最好别等他们被记迟归,或者更惨的情况,宣判战场失踪。一切都怪临时招募的无线电员记不住基地频段。

他浑身是汗,又热又累——其实每个人都是——但是他敢打赌没别人像他一样,咬牙咬得太紧都快把牙齿咬碎,眼看都要能磨碎钻石了。

 “也不是他们的错,”里昂跑在他旁边,侦察着远处和高处的危险。

 “明明就是,”亚瑟恨恨地说。他朝一个小兵瞪了一眼,小兵面色通红,气喘吁吁,看着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他小声咒骂,临时跑出队列,一把抓住小兵推向悍马,指挥另一个人下来代替他跑。他一回来,里昂就朝他坏笑。

 “闭嘴吧。”

 “我什么都没说呢,”里昂说。

 “他们连无线电都搞不定,还把我们带丢了,我恨不得给他们扔进库房去,不过我也不想让他们现在晕倒,”亚瑟厉声说。

里昂耸了耸一边肩膀,扭头去看一条小巷,注意着周边动态。“老大说啥就是啥。”

亚瑟哼了一声没回话。他们默默跑着——王剑全队都在跑步,三个打头,三个殿后,其他人围着悍马(他们的悍马)形成队列,悍马载着其他巡逻队里的伤员和没受伤的士兵——又跑了一公里才开口。

 “我不是说要抱怨,不过我们是想等等那个新人来着,”里昂说。“咱们做过夜间巡逻。说实话,咱们更喜欢夜间巡逻,能凉快点儿。”

 “兰斯会照顾好他的,”亚瑟说。他努力不去想艾莫瑞斯。亚瑟本来想把希望压在那几个普通兵上,但现在看起来,他最好希望这个叫艾莫瑞斯的孩子能稍微好那么一点儿,能跟上他们队伍。老龙只告诉了他这个特勤中尉的军衔、名字和特长,其他什么都不肯讲,只跟亚瑟强调说不管现在挑新通讯官的可能性有多小,要是他们留不住艾莫瑞斯,可能性会再小好多倍。

自从基哈拉给了他那句暗示满满的最后通牒,亚瑟的胃就紧张成了一团。一方面,他没办法一直没有通讯官——通讯官可以说是他在战场上的左膀右臂,他要得到实时稳定的信息流,要确保任务成功,就必须得依赖他。另一方面,他更没办法让小队接受一个不够精英的人。供需两端形成一条悖论。不过要是能让他的队员心情愉快,能接到充满挑战的任务,他也愿意接受一个不够完美但潜力充分的人。

他只希望自己不必因为咬碎大牙而去见基地牙医,然后被教训一顿别把自己绷太紧。

小队直到跑进基地大门才放慢速度,跟着悍马从两倍速跑变成一倍半。亚瑟在盯着士兵们卸下伤员送往医疗帐篷,却一眼瞧见那两个士兵——明明应该擅长处理小仪器的士兵——偷溜出列,往司务长的帐篷归还设备去了。他怒气冲冲地跟了上去。


----------------


兰斯带他转了一圈综合营,给他介绍了所有需要认识的人,带他上手填了设备表,然后带他排上队。他让梅林自己填表——有时候要填的表也太多了——填完的时候他刚好回来,又带他转了一圈设备间,把通讯设备留到了最后。

梅林花了半小时跟司务长谈技术——司务长听得懂专业词汇,但连那些机器的一半都懒得调试——然后注意到兰斯不见了。梅林希望他填完表格之前兰斯能回来,因为他好饿,而且实在不想自己找去食堂的路,也不想找回宿舍的路。希望王剑小队已经回来了。

他猜兰斯也是去找他们了。

梅林看着被丢到他面前的设备叹了口气,提醒自己之前在前线也没什么更好的机器,也提醒自己在预备役里被好设备惯坏了。无线电盒子遍体鳞伤,而且……司务长又扔给他几包备用零件,可以用来调试盒子,他点头致谢。零件不够多,其他需要的部分还要申领订购,不过作为开头也不算差。

他几乎没注意两个士兵——更像是两个孩子,不过相比之下,梅林也不比他们大多少——把盒子推给司务长,转身要溜。

 “你们不跟军士长汇报仪器坏掉了吗?”

梅林扭头看了一眼,回头看看电路,又扭头看回去。

如果军队里真的有人能让梅林忍不住流出口水,那一定是这个人。不光是好看的脸,棱角分明的颧骨,坚定的下颌,金色的皮肤,满头洒满阳光的金发,发丝被汗水黏在眉间。不光是肌肉结实的身材,昂首阔步的姿态,甚至不是蓝得像寒冷冬日天空一样的眸子。

是全身上下。那人满足了梅林幻想清单上的所有条件,甚至还有几条梅林没想到的,他在脑海里急急忙忙记下来,免得之后忘了。

梅林努力不看他,几乎就要成功了,只怪他忍不住同情那两个试图跟司务长解释的士兵。

 “你们什么意思,什么叫坏了?它们签领之前我是亲自检查发出的,”军士长说。

 “要么它们是在路上坏了,”金发男人说,声音在怒火边缘,“要么这两个人签领的时候就有问题。怎么回事,小伙子们?你们说是查好领出的,难道是在军士长面前撒谎?”

梅林看了一眼短程无线电,又看了一眼两个士兵。设备不复杂,是战场上常规配备的款式,但是一旦出了加密中继器的范围,短程无线电的交流就只能在单元之间进行,而不能跨区了。其中一个孩子已经面色发白,另一个结结巴巴地说,“我们检查过的,长官。我发誓。我们进城之前设备都没问题。您自己看,我们在这儿都连不上基地。”

司务长捡起一个单元,按起了按钮。“看起来没问题……不对,等等,我听到干扰声了。抱歉,长官,我不是专家。我得找工程师看看毛病出在哪儿。”

 “我能看一眼吗?”梅林插嘴,金发男人的严厉视线离开了瑟瑟发抖的士兵,转而聚焦在他身上,实在让他不舒服。“可能是调制器出了毛病。有可能是进了沙……”

 “我根本不在乎,”金发男人甩出一句。

短短六个字,那人就掉出了梅林的幻想名单。梅林扯出一个微笑——一半是为了安慰那两个士兵,他们看起来一会想掉进地缝、一会想撒腿逃跑,一半是为了安抚这个看起来很记仇的人,让他别当场发作。

金发男人还没说完。“两种可能性,我想知道哪种是真的——是设备不合格,还是人不称职。不管哪种,都有人要被写进报告了。我们跟总部失去了联系、几乎惨败了一场巡逻、几乎没能及时赶上被击中的悍马,而且还没法用无线电呼叫空中支援。”

 “但你把他们救出来了,对不对?”梅林问。那人的蓝眼睛严厉得削钢碎铁,毫无疑问,眼神扫过梅林的时候就像镰刀割过麦田。梅林决定在那人说话之前打断他,就偏过头,一只手放在金发男人肌肉丰满的肩上,拉他往旁边走了两步——挺难的,因为那人抵抗了一下。他放低声音,免得其他人听到。

 “你看,小孩儿们已经挺难过的了——”事实上他们眼看就要晕倒了,“这些无线电设备里如果进了太多沙,或者上次交还的时候没有清理干净,就容易受干扰断线。”

 “谁问你了?”金发男人厉声说。

 “没人问。我就是想说,情况也不一定有你想的那么黑白分明,”梅林说。“我刚查了三个盒子,只有一个没被沙子填满的,所以我猜无线电也差不多。你们队当时要是急着走,下士就可能没仔细查。这也有可能,对不对?”

跟这个男人靠这么近,梅林没法不注意到微咸的汗水味,还有这人本身的味道。他也很难控制自己不往下看,看那人坚实的下颌,颈边的曲线……梅林忍住了。他以为金发男人会抽身走开,会把他打倒在地,会继续大喊大叫,但是没有。男人眯着眼睛盯着梅林,眼神里更多是我在考虑,而不是滚开,别靠近

终于,那人转身离开梅林,走近司务长说,“把盖子打开。”

司务长灵活的双手只花了几秒钟就开了盖,一个开完接着开下一个。他翻过盒子,抖出沙子,每个单元里都落出半汤匙细小又粗砺的的白砂。无需言语,每个人都知道用不了这么多沙子,就足够截断他们的巡逻了。司务长面色苍白,两个下士如获大赦,金发男人的双唇抿成一条薄线,让人想亲一口。梅林移开视线。

 “日出之前,我要看到每个通讯单元都被拆开,清理得干干净净,”他用钢铁般的声音告诉司务长,眼神落在两个士兵身上,他们立刻瑟缩了起来。“你们俩帮他一起。假设说,只是假设,明天早晨我进来之前你们要是能干完,我或许可以不把你们三个写进报告里。”

 “是,长官!”三个人齐声说。

梅林正要重新拿起他的无线电盒,金发男人在他肩上重重一拍。“你呢,既然这么专业,就给他们演示一下吧。”

混蛋!梅林想。但他点了点头,无论如何想先把活儿干好。“行呗。”

金发男人丢给他一个奇怪的眼神。这眼神好像很熟悉,不知道为什么,梅林心跳了几下,才想到是什么意思。梅林回给他一个最闪亮的笑容,重说了一遍,“行~呗,长官。”

他没敬礼。他觉得敬礼就太夸张了。

金发男人哼了一声,气冲冲出了帐篷。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