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的彘

Expecto Patronum

【AMA/授权翻译】Radioman 通讯兵 (9/10)

 Radioman 通讯兵

作者 Footloose

门牌号 234459


(9)

D队的出场鬼魅无声,惊得叛军四散奔逃。这跟梅林半点儿没有关系,他可没做什么不寻常的事情。

半点儿关系都没有。

或者只有一点点。

事情是这样的。分给他们的那队叛军没有聚在一起,而是呈扇形散开,遍布地形中一块开阔的部分。只有几个人聚集在这里那里抽着烟,才让王剑的D小队远远地就注意到了他们。小队不仅要把他们消灭掉,还要除掉石头缝里藏着的其他叛军,所以里昂把小队分开,分配了不同的目标。梅林赶在这之前悄悄转身,低声念了一句什么,然后沿队走上前去,碰了碰每个人的背包,没让任何人注意到他。

这一点新的——但也是暂时的——隐蔽效果帮他们加速了行程。效果立竿见影,他们不必担心遇到来路上预想的交火——大部分叛军一眼瞧见从大峡谷里鬼魅一般现身的特勤队员们,就吓得抱头逃窜。只有年轻人不信邪,留下来交了火。他们把美国香烟衔在下唇,学着好莱坞电影的模样,把机关枪扛在胯间,一点准头都没有。

B队的任务是解决大峡谷左支的敌军,C队正在救援被压制的巡逻队,D队在前方清扫侵略者的巢穴。忽然之间,远处有一堵岩壁轰然炸开,山石滚滚而落,梅林感到一阵惊慌涌过全身。从他的位置可以看到,回程路线被彻底截断了。B队还能从那条路回去,但C和D队被彻底堵死了,除非他们绕条远路,而且……

亚瑟呢

他花了一秒钟担心长官的安全,但没时间去感受那种五脏抽紧的疼痛了。欧文在大喊示警,告诉他们叛军里的老兵们又开始了抵抗。这些老兵早先在特勤队员神兵天降的时候吓得屁滚尿流,现在又从内心深处挖出了一点勇气出来,开始还击了起来。

亚瑟的声音从通讯单元里沙沙地传来。混蛋上尉安然无恙,梅林不由得感到一股无以名状的安心。

 “所有骑士注意,这里是骑士1号。B继续前往一号撤离点。C和D,计划更改。我们要去二号集合点。把信息传达到总指挥部。请确认。”

梅林先把信息记在脑子里——他们正在叛军的持续火力之下,现在可没时间去传达消息。叛军数量不多——二十多个人,只顾冲锋,不顾殿后。梅林的隐蔽咒语效力还在,所以没人注意到身后的帕西瓦和欧文。叛军被他们截断开来,只好四散狂奔逃命。等到叛军铲除干净的信号传来,也没人放松一点警惕。只有梅林熟练地向后伸手,打开了与指挥中心通话的盒子开关,趁还有机会,要先把信息传达好。

 “蜘蛛呼叫老鹰,收到,结束,”梅林稳住声线。

 “收到,蜘蛛,继续,结束。”

梅林听出是呵,你的耳朵像天线中尉,皱了皱眉,但继续说,“蜘蛛请求开启二号集合点。”

 “否定,蜘蛛,否定。天空环境恶劣。继续使用一号点。”

梅林深吸了一口气。亚瑟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不论刀山火海,指挥部说什么都不能改变集合点。小队知道有沙尘暴,知道有叛军,也知道从另一个集合点离开大峡谷的风险。除非有热核导弹掉在他们脑袋上,亚瑟可不想听到指挥部让他们往其他方向去的消息。

C和D队要想去一号集合点,无异于在每个队员头顶用红笔画个巨大的靶心。他们要想跨过那堆碎石,必定会被对面的每一个人、每一杆枪当成活靶子。他们要想跟B队会合,简直是自寻死路。

 “确认,老鹰。我们在二号集合点见,”梅林说,里昂朝他挑了一下眉。里昂是小队长,所以只要梅林转到A频道,他都会自动接进来。

 “否定,蜘蛛。否定!回到一号集合点!再说一次,回到一号集合点!”

梅林皱起眉,回手摆弄盒子,模拟出信号杂音。“我听——不到,老鹰。再——说一次。”

梅林让天线耳上尉又试了一次,把假杂音调得响亮清晰,然后打断了他,“好的,确认,老鹰。确认。两小时后在二号集合点见。”

里昂的唇边有一抹笑,梅林冲他皱着眉,装出无辜的样子,用口型说,“怎么啦?”

里昂心里一清二楚,不过他可没开玩笑说要遵守指挥中心的命令(他们总以为自己比现场部队懂得还多),而是干脆利落地一点头,带着思索的神情打量着这位新队员。梅林没花时间琢磨他的表情,先赶快把盒子转向C队频道,对亚瑟说,“确认,骑士1号。信息已传达。确认。”

 “好啦,”里昂对小队说,让他们留在指定位置。“咱们来给他们开路。骑士1号和队员们几分钟之后就会来找我们。咱们给他们扫出一块地方,让他们喘口气,蓄个劲。全体准备,接到通知立即开火,保持警惕。”

队员们轮流检查武器弹匣——绝不能所有人同时检查,否则就会被打个措手不及——然后在每人位置上报到。经过一段紧张的等候——他们能听到远处的枪响,从B队的位置传过来,但是枪声过了一会儿就小了下来,一点一点,分明是B队在有条不紊地消灭叛军的进攻力量,向前推进。下方传来更多枪声,像悦耳的银铃一样回响,然后D队护卫着C队和救出的巡逻队,从峡谷攀援而上。

亚瑟去跟里昂说了两句话;亚瑟跟巡逻队带队的中士交谈了片刻;亚瑟去查看了巡逻队员的状态;亚瑟还去看了看C队和D队的其他队员。

梅林可没在盯着亚瑟。完全没有。

 “D队转到C频道,”亚瑟说。梅林听到几声几乎重合的嘀嗒,原来的D队组成了新的C队。梅林扫视巡逻队,一眼就看到了他们的通讯员,走过去检查他的装备。

通讯员把背包剥下来,如释重负地背靠着墙坐了下来,努力隐藏着双手的颤抖。

亚瑟朝他走来,脸上的表情很难捉摸。他站在梅林身边,腰线贴近梅林的脸,梅林不由觉得有点儿危险。梅林还没抬头,他就单膝蹲了下来。“你能修好吗?”

盒子比梅林的机器要小一点儿,不过只是因为这是个新型号,只有一个锁定的无线电频段。

 “我要看看才知道,”梅林咬住一只手的手套,用牙齿把手套扯了下来。他上一秒刚把工具拿在手上;下一秒就把盒顶的外壳掀了起来。他迅速看了一眼内部,排除了沙粒、流弹和腐蚀对接触的影响。电池没问题——还有……噢,这个可不该出现在这儿

梅林看向通讯员,排除了他作案的可能性。因为这人瘫在身后的石头上,像是想尽可能地多休息一秒钟,完全不担心有人摆弄他的设备。梅林朝其他队员逐一看去。大部分人都一脸疲惫和紧张,毕竟他们前几天一直身处险境,这种情绪合情合理。他们在检查弹药、清点库存,心里知道过不了多久,就要全靠特勤队的物资来救命了。没人把注意力放在他俩身上,除了……

梅林默默给一个下士打了个标记,然后看了一眼亚瑟。那下士棕眸棕发,宽肩紧绷,贴在离他们三英尺的地方站着,近得让人不舒服。“看着都正常。不过有点腐蚀。有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我得把它整个拆开,才能确定出了什么问题。”

他看见下士的肩膀放松了下来。

 “我们需要直线通讯。该死,”亚瑟小声咒骂道,站起了身。他坚实的手掌拍了拍梅林的肩膀,一道温暖舒适的触感,不知如何竟渗透了行军装备和防弹衣,印上了梅林的肩头。他有点惊讶地抬头看亚瑟,不过亚瑟已经走开了。

 “好了。全体装备好,两分钟后就位,”亚瑟在耳机里说,确保每个人都听到了命令。他走过去跟巡逻队中士讲了一样的话。梅林摇了摇头,喃喃骂了两句,然后把巡逻队的盒子原样装好,赶过去跟其他人集合。

他们在跑步行军——跑步这词用得有点夸张,因为巡逻队里有几个伤员,跑得实在有点拖拖拉拉的——跟着高文。高文在前面打头,带他们尽快离开这块地域,同时尽量减少伤亡。他们要在两小时内赶到二号集合点,登上等候在那里的直升机。亚瑟也在前面,巡逻队在中间,其他特勤队员分散在前方、后方和周围。梅林一个人跑着,跟里昂一起殿后。那个可疑的下士在前面,远在听力范围之外。梅林回头瞄了一眼,碰了碰里昂,敲了敲耳机,一指按在唇上,按了盒子上的一个开关,硬是打开了一条跟亚瑟的三人通讯线。

 “亚瑟。别动。这是你、我和里昂之间的安全线路。你之前问我巡逻队盒子的事情,我现在告诉你,盒子不正常。里面有一个高频追踪器,影响了他们的通讯信号。”

追踪器不比梅林的小指头大多少,稳稳地安在一个发射器旁边。要不是他格外留心异常的东西,根本发现不了。晶体管旁边这块不寻常的东西,虽然只有9伏电池的一半大,也确实是个异常。幸好梅林是个专家,大家遇到难题都来求助他;在威尔士驻扎的时候,智库时常给他送去战场上找到的各种零件,让他评估、识别和分类。所以他见过一次这东西,不然可根本认不出它是什么。

这个追踪器从盒子汲取电源,向外发送坐标,它发出的高频信号足以干扰发向指挥中心的任何消息。

 “我有办法可以干扰信号,但是我需要一个借口,在乱翻那人背包的时候,把泡眼抖腿下士给引开。”

线上一声柔软的哼声,可能是亚瑟咽下一声笑,接着是长长的沉默。“你也看见他了?”

亚瑟的声音很低,几乎是气声。还好这是梅林改装过的设备,再小的声音都能从线上传过来。

 “可太明显了。我拿起盒子的时候,他紧张得都要抽搐起来了。”梅林说。

接下来又是漫长的沉寂,只有亚瑟柔和的呼吸声。梅林觉得,从亚瑟呼气的轻重缓急,就能听出前面的地势高低。他忽然说,“把高文加进来。”

梅林很容易就办到了,然后说道,“高文,你在亚瑟、里昂和我的安全线路上。”

 “高文——”亚瑟开口。

 “快告诉我我们要对那些一直咬在身后的人做点什么,”高文打断他,语气里有点挫败。“他们开始发现我们的前进方向了,我很难带大家绕过他们。”

梅林几乎——几乎——能感觉到亚瑟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像是他在回头看着梅林,双眉责备地皱起,怪他耽搁了这么久才说追踪器的事。

 “我们会把他们解决掉的,”亚瑟确认。“前面有岔路吗?”

 “有,四条岔路,两条通往二号点,”高文毫不犹豫地说,梅林怀疑他一眼都没看手里的地图。

 “很好。带我们过去。我们兵分两路。”

高文确认地哼了一声,然后一语未发。有几声嘀嗒,然后寂然无声,亚瑟有点不快的声音从线上传来。“梅林,把我从安全线路删掉。”

里昂坏笑了起来。梅林看了他一眼,脸红了。“抱歉。马上。”

回到正常线路的声音很奇妙,像是雨滴落在一碗静水里。但不论是否安全线路,这个频段都是王剑小队独有的,旁边的巡逻队进不来。亚瑟说,“我们在前面的岔路口兵分两路。里昂,你带1队。欧文,追上高文,确保你知道二号点在哪。我带2队。”

亚瑟继续分配任务,把王剑分成两队。一队足够保护巡逻队继续向前,另一队包括亚瑟、高文、梅林和另外两个王剑队员,还有巡逻队里五个相对而言跑动灵活的人——包括通讯员和那个可疑的下士。

 “我们到达之前注意保密,”亚瑟最后加了一句。

岔路口是被极为狭窄的峭壁包围的峡谷,就算岩壁没有光滑得像冰面上的香蕉皮,峡谷也实在太窄,从哪一个方向都爬不出去。一共有四条出路——他们的来路,两条向前,第三条向侧面曲折而去。高文从第三条路回来,摇了摇头,然后去跟欧文讲了句话,他们就跟亚瑟围在了一起。

梅林心下暗想,亚瑟上辈子肯定学过表演。因为他的神态瞬间激动起来,抬头环望四周,脸上的焦虑半真半假。但其实梅林已经在无线电里听到了,前路二十分钟之内足够安全。

任务的重新分配干脆利落,王剑的队员已经有所准备,所以毫无异议。但巡逻队的大多数人都抱怨起来,带队的中士看上去对于兵分两队疑虑重重。不过,他也同样不愿跟长官争吵。通讯员小声嘟囔“我希望这一队要爬的山路不要比另一队的长”。可疑下士一开始对拆分队伍紧张得要命,但等他意识到他跟背着神秘宝贵包裹的中士、背着追踪器的通讯员都被分到了一队,就一下子放松了下来。梅林奇怪为什么没人注意到两个通讯专家都被分到了同一队,但他也不会对好运气挑三拣四。

 “我们看看能不能把他们引开,”梅林听到亚瑟对里昂说。他们本来也要这么干,也就是把敌军的追踪器带在身边。亚瑟意味深长地看了梅林一眼,但没等他读懂就移开了目光。

到了分开的时候,高文领头,考虑到危险程度的上升、敌军哨兵的靠近,他始终保持在队伍的视线里。他们队双倍速朝一条岔道跑去,那条显然不是通往二号点的。梅林咬住舌尖,没把自己的发现脱口而出,而是抬头注视着逐渐变暗的天空,感受着头顶的微风。即将到来的风暴轰隆隆地压下来。

梅林的魔法在他皮肤之下嗡鸣,针刺般麻痒的感觉就像血液流回麻木的肢体。那种原始的力量回应着头顶旋转的自然之力,努力想逃脱梅林的掌控。

他保持双眼直视前方,小声念出一句威尔士语的咒文,然后在头顶猎猎风声中稳住身子。他的魔法呜咽着,像只恳求出门玩耍的狗,而他微微地放松了一点,下意识地安抚着它。他放出无形的触手,探向高文前方的小路。

他已经弄明白怎么处理另一个盒子里的追踪芯片了,但要等到没人注意的时候才能动手。他们出发之后,没等半小时,叛军就把他们钉在了远离其他人的地方,梅林就抓紧时机开始了工作。他放慢脚步,直到落在巡逻队的通讯员后面,假装是在殿后。然后他留出足够远的距离,让魔法涌出短短一秒,不让任何人注意到他眸中的金光。他悄声念出一句咒语,包裹住巡逻队的无线电,把盒子的一切通讯信号全部切断。他本打算只做这么一点。但是魔法一动,他就感觉到一对芯片连着追踪器全被弹飞了,电池里的电源也差点被消耗干净。

哎呦。梅林皱起了脸。

他们又分成了C队和D队,C队可以舒舒服服地乘直升机,回到相对安全的帐篷和金属掩体里,D队则要原地隐蔽,迎接这场看起来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风暴。如果叛军打算进攻的话,应该会选择马上开火,这样等沙尘暴最激烈的时候,他们还有机会找地方躲藏:王剑则要想尽办法捣毁他们的计划。

 “敌人来了,”高文宣布,肾上腺素的气息沿着线路传来,在信息传达给巡逻队中士和队员时达到顶峰。“妈的,他们时间卡得真好。沙尘暴十分钟,或者十五分钟之后就到。”

 “前面有掩护吗?”亚瑟问。

 “地图说前面有好几个山洞,但是地图也可能出错。”高文说。“别担心,公主殿下。我肯定能找到好地方,满足你出类拔萃的奢华品味。”

亚瑟的嗤笑声从线上传来,响亮清晰,梅林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梅林?”

 “搞定了,殿下,”梅林没等他问就回答道。他也得到了一声嗤笑,就跟亚瑟给高文的一样,让他展开了又一个笑容。

笑容没能持续多久。因为叛军正在朝他们冲来。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