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的彘

Expecto Patronum

【AMA/授权翻译】Radioman 通讯兵 (8/10)

Radioman 通讯兵

作者 Footloose

门牌号:234459


(8)

通知王剑小队出发的命令一下来,亚瑟就如释重负。他实在不想纠结指挥帐篷里的事,终于有了个不错的、合理的借口。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干嘛要跳出来保护梅林。他又不喜欢那个人。一点都不喜欢。不太喜欢。有点儿不喜欢。劈啪作响的无线电里传来史密斯-韦森的声音,命令王剑出发;而就在这之前片刻,他想到了答案。

他根本什么都没想。

占有本能,被动情绪,领地意识——三者都有,但又不只是这些。亚瑟跳出来的护着他的时候,简直是脑袋空空。又或者,脑袋里只有那么一件事:见鬼的,敢侮辱亚瑟的队员,就没人能全身而退。其实那人说的话也没错——梅林的耳朵确实好笑得很,他或许真的有点儿像个行走的卫星天线,但他是亚瑟一个人的卫星天线,而且……

亚瑟实在不知道这他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摇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告诉自己说是因为精神紧张。

还有那种被他吸引的感觉。

不过主要是紧张。

 “好了,你们知道要怎么做,”亚瑟说。大家都上了运输车。这两辆车会带他们靠近大峡谷,希望也会带他们出来。鲍斯开着第一辆车,帕西瓦开着第二辆,高文在前车顶上,所有在车里挤不下的人都挂在车外,分别警惕着高处、远处、前路、后路的敌情。谢天谢地,梅林在第二辆车上,亚瑟这才有了点空间和时间整理思绪,把注意力集中到任务上来。

这点注意力,一碰到梅林的声音就散了。梅林的嗓音通过他分发的耳机传来,坚定清晰。他用的是自己的机器,而不是设备帐篷发的那种。“转到E频道,大家报到。”

亚瑟自觉地伸手轻敲耳机,换到E频道。他是第一个上线说话的人,其他队员纷纷从命,线上传来微弱的嘀嘀声。“骑士1号确认。”

里昂的声音是第二个。“骑士2号确认。”

大家依次报到,直到梅林的声音再次响起——难以置信地清晰贴近,像在亚瑟耳边呢喃一样。他在余光里看到不止一个队员转身回头,想确认梅林是不是忽然出现在了身后。就连鲍斯都向旁边瞟了一眼,他可从来不会把目光从前路移开。

 “向大家致敬,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独家专用的骑士网络,”梅林说。亚瑟一清二楚地听到他骄傲的坏笑,简直如在眼前。他身后的里昂轻声笑起来,笑声也感染了其他队员,运输车里的紧张气氛大为缓解。“我们已经锁定在自己的私有频段,其他信号进不来,也出不去。A是指令频道,B是第一小队,C是第二小队,D是第三小队。全队网络广播在E频道,王剑(Excalibur)的E。”

亚瑟忍住一个微笑。梅林念“Excalibur”的时候带着一点提气的急促,一点威尔士口音。发音那么好听,他想让梅林再念一遍又一遍。他的思绪背叛了他,缓缓飘远,他多想听梅林用同一个音调呢喃出亚瑟亚瑟啊。那点思绪还大发善心地绘出一幅幅画面,都是梅林喘息出他的名字时,各种让人脸红心跳的情形(和姿势)。亚瑟紧闭双眼,提醒自己集中注意

这实在不容易。当几秒之后,梅林的声音又从线上传来,集中注意也一点儿没变得容易。光是听到梅林的声音,一切就变得更艰难了。亚瑟内心发出一声哀叹。

 “有个好消息,也有个坏消息,”梅林继续说道,声音和缓镇定。“队内广播的范围是二点五公里,网络广播的范围是十公里。不管哪种广播,要是视野清晰无阻,广播范围会更远一些。A频道有卫星信号。但我们一进大峡谷,各层广播的范围精度都会受到影响。”

亚瑟向前望去。天然形成的石柱和裂隙,随着车辆的行进变得越来越大。战前会议上,有人提到受困的巡逻队的无线电信号也是时断时续,还有人提到磁铁矿沉积物很有可能破坏信号。梅林当时满脸苦恼,表情扭成一团,他重重呼了一口气,花了几分钟匆匆地调整了设备,才给大家发下来。根据亚瑟的经验,当地形跟他们作对的时候,谁都没什么好办法,所以他现在十分好奇梅林做了什么。

 “不必担心,就算出了其他小队的广播范围,你们也不会SOL,”梅林说。亚瑟身后有人听到这个大事不妙的缩写,笑喷了出来。“无线电单元做过调整,运行原理:团结就是力量。你们要是一队人凑在一起,无线电信号就会更强,也能联系到另一个小队。

 “要是联系不到,或者你落了单,找一个安全地点,按一下自己单元底部的橙色键。这是重置按钮,但是我做了点改装,它现在能把所有的无线电功率聚集成一次发射,通过卫星标记你的位置,我们就会来救你。”

 “真棒,”里昂说。亚瑟不情愿地——默默地——表示同意。

 “一会到了激战的时候,你们要是想在A频道广播,就要跟盒子凑得越近越好,”梅林说。“盒子刚巧是我扛的。也就是说,你们要跟我凑得越近越好……”

 “你想得美,”欧文在线上说。

 “谁不想啊?”高文也插嘴。亚瑟强压下一阵突如其来的嫉妒。

 “好啦,好啦,我足够给大家分,谁都有份。”梅林的语调该死的开心。亚瑟想晃他几下好告诉他,不,不行,不论如何梅林都不准把自己分给别人,因为他是亚瑟的,亚瑟一个人的,而且……亚瑟咬紧牙关,努力想把这股不听使唤的思绪挤出脑海。梅林到底是什么时候,牢牢嵌进了他心里?最惨的是,他连梅林喜不喜欢男生都不知道。

不过下一秒钟,梅林的语调就转向严肃。他说:“玩笑归玩笑,大家要节约电源,除非迫不得已,尽量留在小队内广播上。电池里电源越足,紧急情况下卫星信号就越好。”

 “我现在看到他们提醒过的沙尘暴了,”高文说,无线电里他的声音粗哑,像是已经把自己固定稳妥,做好了沙尘迎面的准备。“从我们十一点钟方向过来。上个报告说它十个小时之后到,我们到时候就在坑里了。你这些新鲜玩具到时候还好使吗?”

亚瑟扭着脖子,绕过鲍斯的大脑袋向远处的尘云看去。沙尘的边界模糊、向四周伸展开来,像颗坏掉的棉花糖。灰色夹杂着深蓝,犹如地平线那边的一块霉菌。谁都不会看错。

要不是别无选择,史密斯-韦森原本不想派王剑小队进去——亚瑟能理解那种不愿承认自己需要帮助的傲气,但是他们最近一次探测到的微弱信号显示,虽然巡逻小队的地点足够安全,但他们被包围了,接下来受到伏击还是炸成碎片只是个时间问题。最后一次信号是小队降落几个小时之前收到的,他们停在灰蒙蒙的临时降落点,离匆忙搭建的指挥中心不到一公里。从那时起,每分每秒任务的前景都更加暗淡。“出发”命令的发出,不只是因为危机加剧,不只是因为沙尘暴临近,也是因为上层指挥官们迫不及待地想拿到巡逻队脏了手才弄到的东西。

 “好使,”梅林确认。高文这是在暗示他改造的设备不够好,亚瑟本以为他会生气,但他要自信得多,像是只要他在,全世界没一样东西会出岔子。亚瑟内心暗暗咕哝,但没把不同意见讲出来。新队员过于自信的毛病,他这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但那些新队员都待不长。梅林看起来对亚瑟打击他信心的所言所行都视若罔闻,但这也没阻止亚瑟一而再、再而三地尝试。

运输车停了下来,扬起的尘云大大遮蔽了视线。但车还没停稳,亚瑟就下了车。这是一场快去快回的任务,没人给他们拖后腿——亚瑟打头带队向大峡谷走去,他知道往哪儿走,所以连地图都不用查。没过多久,其他队员就跟在了他身后——峡谷入口是一个狭缝,宽度只够两人并肩而行。高文上一秒还在他身旁,下一秒就代替他打了头阵。他肩头稳稳扛着冲锋枪托,迈步往远走去,射击范围扫过左右上下。

高文根本不需要地图。他从小就学会了跟踪和打猎,论起用最短的时间从A到B,整个宇宙没人能望其项背。就因为他觉得基础定位课程根本没意义、反正他总是知道自己在哪儿,结果几乎被特勤队训练给刷下去。就因为他恨透了一动不动地坐着、学那些指南针上数字的含义,亚瑟差点儿就失去了最好的侦查员。最后持续不断的演练、测试和培训终于有了回报,高文最终高分通过了各项考验。

他仍然不肯用指南针。亚瑟每年都给他买一个做生日礼物。高文每年都把它当射击靶用。他漫不经心地想到,高文的生日又快到了。

他们快速行军,一来是因为时间紧张,二来是因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亚瑟从不给王剑小队太多余裕空间。小队只失败过一次——而且是罗曼的错。

队伍跟在高文身后行进,像是过了几小时那么久,才开始看到有人经过的痕迹。这些痕迹都很陈旧,有几天了,不太需要急迫关注。但是大家都提高了警惕,等到抵达了分头行动的地点,人人都愈发警醒。

 “转到全队频段,”亚瑟停步之后说,给大家一点喝水和整理装备的时间。他也做了这些,按流程检查所有装备,又再复核了一遍,确保流程和习惯没有遗漏什么。还没等他叫谁帮他检查背包的搭扣,就感觉到背后一扯,有人在帮他看了。

他回头望去,一看到是梅林,字就被卡在了舌尖。梅林双唇紧抿、眉尖微皱,神情专注地拉紧一个松开的搭扣。亚瑟心率加速,他告诉自己赶快把心跳降到基础水平,否则身体素质就太差了。这一切都跟梅林可爱至极的皱眉,咬着小小一点下唇,确保搭扣牢牢系好的认真模样,没有半点关系。

梅林拍拍背包,表示已经弄好了。但他没等亚瑟打出发信号,就转到他身前。“你确定吗?”他问。

亚瑟知道他问的是什么,他也当然确定无疑。他决定要把通讯员跟主力部队分开,全队人都扬眉惊讶,因为这种情形极为少见,甚至闻所未闻。通讯员可是队长和总部或者指挥中心之间唯一的直接联系。

 “你跟里昂走,”亚瑟坚定地说。

 “但是万一 ——”

不管梅林有什么理由要讲,他看到亚瑟的眼神就住了口。“你要是对计划不满意,应该在指挥部就说出来,”亚瑟说。看梅林没再开口,他一点头。“小队间广播也能正常工作,对不对?你传达信息就行。”

梅林明亮的眸子染上了犹疑,但他还是不情愿地点了头,说,“是,长官。哦,我差点忘了。你在E频道有优先权。敲两下,三十秒之内每个人都能听到你说的话。”

亚瑟一边走开,一边明了地一点头,知道大家都在看着自己、听着他们的对话;知道大家都在奇怪,为什么亚瑟不把最薄弱的一环——所谓最薄弱,只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梅林在战火中会如何表现——放在身边,好随时照看他。他并不在意。这都是为了确保任务万无一失,确保他们把巡逻队和指挥部觉得至关重要的那东西都救出来,一点儿也不是为了确保梅林不在激战中心。

 “各位都对好表。三,二,一 ——开始。”亚瑟按下手表上的一个键,最后扫视了一次他的队员。“你们知道该怎么办。打赢再见。”

加把劲好运这些含义都在里面,但大家从不明说。亚瑟有种不讲道理的迷信,怕讲出不言自明的废话会给队伍带来厄运。

梅林跟里昂、帕西瓦和欧文一起出发,跑步行军以节省时间。这样等他们到了悬崖、开始攀爬、抵达交火中心的另一头来掩护主力的时候,就有更多时间可以用。另一队人用跟里昂小队一样的速度奔向东面,最后一队向北偏西方向行进,寻找能够爬进去的干涸瀑坑——最好是也能爬得出来——爬进去是用来躲避风暴的侵袭,爬出来是以防万一风暴里夹着急流,把他们冲到石灰岩间的不知何处,尸骨无存。

亚瑟努力不去想这事。他分到那条路线的人都是体重最轻的——不算梅林,因为他的额外负重把他全身的重量压过了两百磅,让他跟大多数队员成了同一个量级——体型最小的,更不用说最好最灵活的攀登选手。他们能做得到。

 “好了,”亚瑟说着查了查手表。他向高文点点头,高文不慌不忙地带起了路——他们是先遣队,也是主攻部队,他们的路线最直接,但面临着伏击和突袭的风险。他们需要等到指定的时间再发起袭击,给其他小队提前就位的机会。兰斯跟着他们队,以免巡逻队有伤员需要紧急救护。亚瑟强烈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这是一段漫长而安静的行军跋涉。每当高文发现上方或者前方的动向,打手势让他们原地暂停、快速前进、或者绕路躲避,大家就更加安静。每当他们到达一个地标,亚瑟就核对地图,沿着前路滑动手指,看看还有多少公里路程要走,跟手表上的倒计时相互比对,确保他们时间充裕。高文那混蛋,一次地图都没看过。

终于信号来了——握拳,两指前伸;高文扭头扬眉,亚瑟对这表情可再熟悉不过了。亚瑟打手势说向前侦察,高文摇了摇头,往上指向两点钟方向,再指十二点,最后指了一次九点,然后举起四根手指,转动手腕。意思是,前面八点钟方向的大石后藏着四个叛军,等亚瑟的队伍向前冲锋,他们就会在队伍后方。

他们会被最先解决掉。

高文又做了一次手势,指出了巡逻队的藏身之处。亚瑟点点头,看了一眼表。高文拍拍他的肩膀,开始往上龟速爬行,伏身到头顶岩架的一个有利位置。

四分钟的等待十分漫长,但他们都默默等着。高文比别的队员还要耐心,因为他早就习惯等待了——除了他不乐意等的时候——终于,一阵肾上腺素冲上亚瑟的前额,时间到了

加雷斯搞定了八点钟方向的叛军,高文把视野里的障碍扫得一干二净,还把第一次搜索没看到的叛军也消灭了。几乎同时,十一点钟方向炸弹引爆,一队叛军一起倒下。半自动步枪的火力在空中激荡,亚瑟和兰斯跑过空地,撑在突出的岩石上扫视侧面。等到亲眼看到了巡逻小队、并且确认他们没有受到威胁之后,亚瑟喊道,“我们来把你们救出去。”

 “还能再惊险点儿吗?”有人回喊。

 “有伤员吗?”里昂问。

 “有一个失血不少,肩伤。”亚瑟一把抓住里昂的肩膀,把他拖到对面,举枪向一个试图往他们方向溜来的叛军射了一枪。在这个距离,他就只需要一枪。他没有高文的那支狙击枪,但高文一旦倒下,他下一秒就能拿起枪,没人能发现他俩的区别。

 “你们拿到包裹了吗?”

 “我们拿到包裹了!”第一个声音确认道。

 “好的——”亚瑟正准备发令,他们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爆响,一团浓尘升起,瀑布一样的落石雷鸣般地滚下来,堵住了撤离的路线。高文从岩架上摔了下来,双脚落地没站稳,往前跌跌撞撞跑了几步才稳住身子,躲在一块大石后面。

 “回程被堵住了,”高文大喊,不过亚瑟在耳机里就能听得清清楚楚。“我不知道这他妈的怎么回事!后面半个人都没有!根本没人!”

亚瑟骂了一句。他有个备用计划——他有好几个备用计划——下一个不太糟的选项就是沿着谷底,把巡逻队从大峡谷那一头带出去。他双击打开E频道,给所有人广播。

 “所有骑士注意,这里是骑士1号。B继续前往一号撤离点。C和D,计划更改。我们要去二号集合点。把信息传达到总指挥部。确认。”

几秒钟的停顿之后,梅林的声音沿线传来。那种胸腔深处的震感,把一道颤抖送下亚瑟的脊柱。他能听到背景里的枪声,但努力忽略了它。“确认,骑士1号。信息已传达。确认。”

亚瑟回头看了一眼。“伤员情况怎么样?”

 “可以上路了,”兰斯喊道。

 “好,咱们走。”


评论(9)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