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的彘

Expecto Patronum

【AMA/授权翻译】War Games 战争游戏 (1/10)

War Games 战争游戏

作者:Footloose

门牌号:243609


简介:

有一种战争游戏,是权利和政治的角逐——有着让王剑队员牺牲的危险,但亚瑟会证明他的队员比其他任何人都要优秀。

而另外一种,才是真正的战争游戏。


译者注:

《战争游戏》承接在《通讯兵》之后,是《重装行旅(Loaded March)》的第二本。译文会分为10个小节,在简单校对纠错后放出。

因为是修改旧文,所以每篇都不会在tag中作为新文出现,也不会在合集中跳出更新提醒。预计每周可能会放出2~3节,全文结束后会发一条提醒给订阅合集的小伙伴们。

祝大家吃粮愉快~


授权:




(1)

 

整整过了三周,红围巾上仍然带着亚瑟的气味。梅林用掉了如山般的意志力,才忍住没有把它缠在身下慰藉自己。如山般的意志力,还有就是他清楚地知道营地里、特别是宿舍里,根本没有半点隐私可言。这些士兵是怎么做到不因为饥渴难耐而缴械投降的,梅林完全不明白。不对。他其实明白——高文跟他讲了离宿舍一箭之内的七个好地方,都可以让他度过几分钟的私密时光。

身处荒蛮之地,队里的狙击手在他左边不到三英寸,这恐怕不能算是什么好地方。

梅林向身后左右张望,想找到放哨的队友,但一根头发丝都没瞧见。亚瑟派高文、欧文和帕西瓦来执行一项短程任务,基本就只包括原地待命、等候开火。梅林来凑热闹只是因为亚瑟的一时兴起——亚瑟高高在上地一挥手,说,“你干嘛不一起去?”

当时梅林瞧瞧高文,又看看亚瑟。高文平常需要无声潜行的时候,欧文和帕西瓦倒有可能跟得上他,但梅林哪行?“因为我还想让他们活着回来?”他说。

“既然如此,你去都去了,也顺便确保他们活着回来好了。”亚瑟的表情坚决,目光落在梅林的红围巾上。梅林跟其他队员一样,时刻都把红围巾戴在颈间。但此刻亚瑟这么一看,好像是在思忖把王剑小队的队徽给了梅林,到底应不应该。

“这简直是在瞎搞。大写的瞎搞,”高文小声咕哝。他纹丝不动地楔在原位,匍匐在地,双脚搭在一截倒伏的树桩上,枪架在肩头,准星对在眼前。“我根本没看到他们从这条路过来。你确定坐标没弄错?”

梅林检查了第十一遍。就算他的记忆力差到爆,他也用密码把数字记在了小本子上。高文也拿着一模一样的小本子,用来做技术记录和补充数据。风速,倾角,温度,弹药,来复枪上的方向刻度——他把所有东西都记下来,可能想等哪天推导出什么数学公式来,能把每个新兵都变成他这样的超级狙击手。但高文自己上阵的时候,却用不着公式,他就只是把条件都记下来,然后凭感觉动手。

高文的性格这么有趣,工作的样子却着实有点吓人。

“对,我确确实实,百分之百确定,”梅林第十一次说。

“小伙子们在哪儿呢?”高文问。高文在执行任务的中间聊起天来,多半意味着他觉得无聊,想找点乐子。梅林开始琢磨,亚瑟是不是就为了这个才把他派来的。他根本没必要在酷热的天气里跑过来,每半个小时就给高文喂点瓶装水和蛋白棒——他明明可以呆在基地摆弄无线电盒,因为之前申请的零件已经到了。另外,他还欠妈妈一个电话,要谢谢她寄爱心包裹来。那包裹正安然无恙地藏在他床下,躲开了他强盗一样的室友们。要是他们发现包裹里有吃的,转眼间就会一抢而空。还有,他还没来得及读威尔给他写的信。一切都怪混蛋上尉殿下不断给他派活儿干。

梅林又回头瞭望,但还是看不到欧文和帕西瓦。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找不到呢,而且找不到也没关系,因为梅林给大家都施了追踪咒,以免任务出什么可怕的岔子。“哦,他们就在附近,我确定。”

“细节,梅林。细节。要把你训练成侦查员,我就需要细节。”

“训练我?”梅林一惊,差点撞着高文——要是真撞着了,高文准会在他身上戳个窟窿,因为他最讨厌重新校准了。“训练我,啥意思?”

“整队人里除了你,唯一有双好眼睛的就是亚瑟了。不过他是带队的,你也知道。所以他没法一直跟着我。他说风暴里他都没看见山洞,你却瞧见了山洞,还盲猜到了你们的位置……这可比其他那些混蛋们强多了。另外,你数学还挺好,是不是?”

“对,算是吧。”数学还挺好真是轻描淡写,不过他也不想自夸。梅林的工程学位在战场上颇有用武之处,特别是用来对付任务里不停遇到的硬件问题。“亚瑟知道这事儿吗?”

“这事就是他提的,”高文说。

梅林的脸一下子红了,耳朵滚烫,而且根本不是因为阳光。亚瑟干嘛要这么难搞?对其他所有人,他都会讲明白:他想要他们做什么、想拿到什么结果。但是对梅林?他就只会颐指气使,指望梅林毫不犹豫地服从,先做再问“够不够好”。

梅林怀疑地皱起眉头。“他真这么说?”

“对啊。所以,我们开始吧。他们在哪儿?”高文温和地低声说道。他不该承受梅林内心汩汩冒出的怒火;梅林要把它们存下来,晚点撒在亚瑟身上。梅林强压下情绪,深呼吸,提醒自己亚瑟让他留在王剑小队,肯定是有原因的。不然的话,亚瑟根本不会把潘德拉贡家的红围巾递给他。

梅林叹了口气,闭上双眼。在他的脑海中,欧文和帕西瓦是两个金色的光点,大小不同,却都很明亮。他又扭头看了一眼背景环境,好估算实际距离。“欧文在你七点钟方向,二百五十英尺远,十三英尺高,角窗后面。帕西瓦在我们四点钟方向,六十英尺,三层中间的窗子。”

高文没有立即答话;他肩上有一丝紧绷,梅林知道这代表他正在瞄准器里检查。“不错啊,兄弟,”他最后说,语气很开心。

要是梅林没作弊的话,肯定已经露出了笑容。高文说不定第一眼扫过就看见他们了,都不用架好设备,认真侦察。

“报一下风速,”高文说。

这倒容易——只要是关于大自然的元素,梅林只凭本能就分辨得出来。“十五,西南偏南,”他不假思索地说。

他们有一阵没说话。

“所以说,你收了个包裹?”高文问。

“你的脏手可离远点儿,”梅林警告他。

“干嘛,里面装着啥?女朋友的内裤?”

梅林没接话。

“黄色杂志?我们是该弄点新的了,你也知道。旧的都有点黏糊糊了。”

“哇,感谢分享。太恶心了。”梅林把望远镜举到面前,看着下面的路。

“黄色小电影?”

“你可以在黑市买,”梅林指出。

“哦,也对。”高文顿了一下,梅林都能听见他思考的声音。“是什么捆绑的玩意儿吗?我不知道你口味这么清奇。”

“关于我,你不知道的事儿可多了,”梅林说。深夜食堂里的圆桌座谈只要往涩涩的方向转去,梅林就低头微笑,不管被怎么嘲笑都不接话。高文是出了——大大地出了——柜,天不怕地不怕,虽然他技术上讲是两面通吃。挺好的,梅林想。他知道高文从来不会(或者很少)从直男们那边遇到什么破事儿,因为高文是个他妈的狙击手,千步之外能打掉苍蝇翅膀。

而梅林呢?大家都知道,梅林擅长摆弄小机器。什么威胁都没有,半点也不吓人。

“你的档案可什么都有,”高文宣布。“需要我提醒你吗?我可知道你所有的小秘密。”

一道冰冷的恐惧流下梅林的脊梁。不过这不可能,根本不可能,高文没法知道梅林真正的秘密,它们也不会被记在他的档案里。最好不要。他挤出一声嘲笑,听起来还挺像真的,“你想得美。”

“你要是这样的话,兄弟,我以后就要把你的包裹都藏起来,让你再也收不着。”梅林的喉头没忍住一声呜咽。高文胜利地大笑一声。“说吧。盒子里到底是什么?”

“我妈妈烤的点心,”梅林重重叹了一口气,知道他这就是在跟包裹吻别了。

高文微微一抖。“点心?你收到的是地地道道的手工点心?你这坏蛋,跟我们藏着掖着的。你明知道应该跟队友分享的。”

“谁说的?”

“规章手册。”

“什么手册?我全读过了,我敢确定——等等。”梅林在望远镜后眯起双眼。他不太确定,但是……他继续看去。“风向变了。时速二十公里,现在是正西南。”

“棒小伙,”高文说,在小本子上做着记录。不过梅林注意到他没调整来复枪,很可能是因为高文比他发现得早。“你什么意思,什么什么手册?就是那本规章手册。”

“我完全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手册,”梅林说,他用了那种正式的语调,是他在那场装腔作势的军事法庭上、为那场几乎害死了整个小队的任务而用过的。他听起来单调,冷漠,疏远,超然,对高文的争辩半点不以为然。

高文被他逗得笑了起来。梅林也笑了。高文的笑声格外有传染力。

“我是在攒着呢,好吧?等我们大家一起回去的时候再吃。”梅林解释,但这么说出来就显得傻乎乎的,像姑娘一样。王剑被分成了好多专业作战小队,他们就是其中之一,每个小队的任务时间都不长。兰斯、里昂、加拉哈德和加雷斯去出任务了,不过他们一小时前就该回到宿舍了。现在轮到的是高文、欧文、帕西瓦和梅林,不过等到这次任务顺利结束,大家就能一起呆一周,直到下次再被外派。

他希望下次任务是大家一起出。全队一起干活儿的时候,每个人都要快乐得多。亚瑟的混蛋程度也会轻点儿。不过梅林又想了想,亚瑟更像个照顾小鸡的鸡妈妈,就喜欢把他们聚在一起,保证他们安全无忧。

“喔,绝妙的主意,兄弟,”高文说,声音里都是笑意。“给我们点儿盼头。你妈妈厨艺好吗?”

“顶尖的,”梅林说。他早就知道包裹里装着什么了——他妈妈只要一出手,就会把食谱里的点心都做个遍,还要再加点自己的创新。“她还很擅长打包。熟能生巧。”

“在你之前的任期里练出来的?”

“对。我之前的任期。”梅林沉默了一会儿,主动说,“还有我爸的。”

“你爸?我不知道他也参军了。”

“生前。我小时候他就牺牲了,”梅林说。

他们都沉默了几分钟。高文清了清嗓子。“抱歉。他是特勤队的吗?”

“对,”梅林说,为一个自己从没见过的人感到一阵不可思议的骄傲。不过她妈妈谈起他爸爸时的样子,让他很难不这么觉得。“旧编队。”

高文对瞄准器做了一点调整,梅林想不出是为什么。环境参数没一点变化。“你为啥从来都不聊你自己的事?”

梅林耸耸肩。“我觉着没啥值得聊的。我更喜欢听别人讲。”

高文什么话都没说,他们又陷入默契的安静,各自工作。梅林报着风速、风向变化,也提到有一阵湍流的气旋,刚好在他们目标可能出现的角度上。

“你知道你拖不了多久的,对吧?”高文警告他。

梅林看了他一眼。“哈?啥?”

“你脑袋里的小秘密。”

“具体是哪一条小秘密?”

“你戴着亚瑟的红围巾,对不对?”亚瑟的红围巾,不是王剑的红围巾,梅林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你是我们中的一员,咱们已经是家人了。你要是以为第一天我们审问你的时候就算是刑讯逼供,等你戴红围巾满一个月的时候,就会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我说的小秘密,就是你学詹姆斯·邦德一样不肯跟我们讲的所有秘密。”

梅林庆幸高文的脸贴着枪侧,双眼——至少单眼——对着准星。在沙漠的酷热里,一股冰凉的恐惧流过他的身体。他在大峡谷里、从沙鬼手里救出亚瑟的时候,实在不能算是谨慎。他也实在不该看得到那个掩蔽洞穴。不过,梅林用风暴做幌子,也遮盖了自己做的事。亚瑟看到什么了吗?他怎么会看到呢?沙尘暴稠密得像碗胡萝卜汤。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把注意力放在前方的路上。“该死。”

“怎么啦?”

“该死,我暴露了。你把我的秘密身份给揭开了。现在我可只能灭口了,”梅林说,为自己维持住了平稳的声线感到满意。

高文鼻子里哼了一声,然后变成呛住的笑声。梅林看到高文的手指从扳机松开,免得走火。他笑够之后,说,“行啊,兄弟。你可以保持沉默,不过我们会给你灌点好东西,让你乖乖地和盘托出,从你什么时候第一次抽烟……”

“我不抽。从来没抽过,”梅林说。

“……到你第一次被人口活儿是多大年纪……”

“十五岁,”梅林说。

“真的假的?我十二岁,”高文说。

“自己给自己口的,是不是?”梅林问。“感觉咋样?”

“你大爷的,”高文说,一点没生气。又安静了一会儿,他悄声说,“不过我是认真的。你已经是家人了。这代表着你要去见乌瑟了。他可要把你拷问得体无全肤,所以你还不如先习惯对我们招供呢。我们总比他强。”

梅林全身绷紧到僵硬,整整一分钟都不能呼吸。

乌瑟。操他妈的乌瑟·潘德拉贡上校。就算退伍这么多年,他也还是个传奇。他在战时接到了前线任务,比大多数人完成的都要好;他一路被提拔,早有机会升到上校,却拒绝了上校军衔,留在自己归属的战场上,直到退休建起自己的企业。有些最最重要的胜仗,都要归功于他重锤猛击的战术——这些战术,皇家军校现在还在讲授。更不用说,见鬼,从通讯设备到武器,每支小队身上四分之一的装备,都是潘德拉贡咨询公司生产的。

要是那些传言不虚,他就算已经不在军队里,也能对一个士兵的前途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梅林颤抖了一下。

高文肯定感觉到了他的惧意,因为他边笑边说,“现在跑路已经晚啦。”

“妙不可言,”梅林嘟囔。“要是我让自己中个弹……”

无线电里传来一声噼啪,梅林安静了下来。这是他真正的工作——接听无线电指令,好让高文不被话音打扰。从他们上线报到、确认就位开始,线上就不停地传来嗡嗡声,但梅林很擅长过滤噪音,只有在听到某些关键词才会放出注意力。他在等的关键词就是小队的代号——长剑。

“长剑,目标确认在途。预计到达视野时间,七分钟。”

梅林转达了消息,但高文咕哝道:“没错。我看见了。”

梅林花了整整两分钟盯着望远镜——理论上讲,望远镜本该比高文的瞄准镜要强两倍,不管是视野还是放大倍数——才看到朝他们过来的车辆扬起的尘云。他小声嘟哝。怎么他妈可能……“你他妈就是个变种人。”

“最棒的那种,”高文说。

他们安静地等着,看着车队爬坡、转弯,穿过最危险的一块地形,经过开放宽广的下山位。他们藏身的废弃建筑地形极为有利——视线清晰,满是废墟,投下长长的阴影。太阳几乎在他们正后方,所以他们能看到对方,却不会暴露自己。

车队里有四辆悍马、一辆运输车,都是铁灰色。厚重的加强橡胶轮胎扬起沙尘,从隆隆的发动机声来看,他们拉了超过运载力的负重。

高文默默等候。梅林默默等候。车队进入了最佳射程区——高文二点五公里射程的最边缘,一辆跟着一辆。

“风速高了,”梅林说。“三十?”

“差不多,”高文说,但是他没做校准,按兵不动。他在等指令下来。

梅林对无线电说。“指挥部。车队进入射程。描述目标。”

一时没有回应。梅林皱起眉。大风刮过地面,风力足以从车队前方的硬土层上卷起沙尘。“风速四十。”

“侧风,”高文说。“操。风速五十。”

梅林放下望远镜,扫视他们的位置。周围平和安静,跟车队出现之前一模一样。“有东西不对。”

“傻子都知道有东西不对,”高文怒道,手指轻柔地调节着瞄准镜上的校准钮。梅林听到了三下细微的咔咔声。大范围校准。

无线电又沙沙响起。“长剑,目标确认。第二辆车前座。你们要找的是白种男性,不到二十岁或者二十出头,黑色短发。”

梅林转达了描述。他好奇另一个侦查员是谁。

“看到了。”

“确认,指挥部。目标获得。等候命令,”梅林说。

“射击,”无线电说。

梅林微微挪动,调整着望远镜。“你准备好就随时开火。”

就在他们眼前,一场小型的局部风暴凭空而起,先是风速加快,然后突然出现混乱的侧风,沙尘在车队之前升起,有如一面盾牌。

“我看到他了,”高文的声调阴沉。梅林没错过他音调里的但是。他了解狙击手的工作方式——他参加过六周培训,来测试他有没有狙击的天分——所以明白高文暴躁的原因。即使在相对温和的环境下,要射击移动的目标已经很艰难了,更别提突如其来的沙尘暴把事情弄得更糟。

糟得多。梅林放出魔法的触手,扫过平原,聆听风声的变幻,感受地面的触感。正常。正常。也正……

噢。不正常。

他能感觉到魔法。

魔法。

他在望远镜后眯起眼,寻找魔法的源头。这很难,因为那丝魔法在不断移动。他一念之下,望向第二辆悍马。

就是那儿。

无线电又在他耳旁噼啪响起。“长剑,卫星追踪到你们区域有一场局部风暴。从——”

通讯线路断了。梅林敲了一下耳机,然后向身后伸手,摸索着调试盒子。“操!”

“怎么了?”

“跟指挥部的通讯线断了。”梅林又试了两个频段,然后试着在常用频道上接通欧文和帕西瓦。“跟小伙子们的通讯线也断了。我们被卡死了。”

“梅林,我的射程不够了,”高文说。“我们要马上转移到二号狙击点。”

“听你的,”梅林说。要等高文确定他在现有情况下绝对无法射击,他们才会转移。不到一分钟之后,第二辆悍马就会到达高文射程的终点,所以他们要在更短的时间内转移到下一个地点,还要搭好设备。要是车队里有人侦查瞭望,他们移动起来就会变成活靶子。

“操他妈的,”高文说,猛地往后一退,流畅地站起身来。梅林跌跌撞撞地跟在他身后,往二号射击点跑去。

高文都没顾上做好准备;他要凭感觉开枪了。他的手指已经调好来复枪的短程参数,正在等候最佳射击点。

梅林朝他们身周快速扫视一圈。他们已经到了欧文和帕西瓦的视线之外——他们的瞭望位置应该已经移动,但最终会停在高文和梅林的正上方——梅林打算帮高文射中目标,不管环境有多恶劣。

他心跳加速。他看到别人在战场上使用魔法,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他感受到的这股卷风扬沙的魔法,有种扭曲、黑暗、肮脏的质地。不管这人是谁,他们收到的击杀指令都一定是有原因的。

梅林释放出魔法来,这次不是为了寻找和感知,而更多是为了扯拽和松解那些邪恶的线条。但他每解一条,眨眼间就又重新缠绕起来。他每次施力阻挡,都被推向一边。每当他想松开魔法的触手,它们立刻又被重新系紧。

好吧,兄弟,该动真格的了,梅林想。他这次得紧闭双眼,等了一秒钟,然后围绕着高文的视线施放出一条保护通道,一直通向第二辆悍马。

他紧闭的眼帘之后炸起白光,头痛欲裂。梅林从没这样施过魔法,没这样用力勒束住什么东西,他的力量也从没流失得这么快过。他开始颤抖,拼命与另外那个巫师的魔法相抗衡,但他不敢分散半点注意力,开口告诉高文快开枪。

高文也不需要他说什么。梅林听到一声、两声枪响。他透过望远镜看到了第二辆悍马。它继续前行无阻。高文调着半自动步枪的螺栓,又开了两枪。一颗加强穿甲子弹击碎了悍马的玻璃。第二颗在空中停了一会儿,然后叮当一声摔在车盖上,滑了下去。

“我从来不会射偏,”高文难以置信地喃喃。

透过望远镜,梅林看到那巫师朝他们举起两根粗鲁的手指。

“狗娘养的!”高文吼道。

梅林皱起眉。他拧动焦距,然后差点把望远镜摔下来。远处两辆队伍末尾的悍马正离开车队,朝小镇废墟开过来。他们不应该交火——这是高文的单人秀才对。

他抓住高文的肩膀,朝那边指去。无需言语,他们捡起装备,就跑步撤离。



评论(8)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