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的彘

Expecto Patronum

【AMA/射雕AU】惊雷

倒数第四篇。油门锁死了,删节段落红白站门牌号21081758。

上文走:安答  兰思  绯色  江声  剑影  下文走:死生  旧约  新盟


“亚瑟,握紧我的手。”一片黑暗寂静之中,只有梅林的声音极细微地响在耳畔,温热的掌心紧紧攥着亚瑟的左手。

亚瑟皱眉,又问了一次:“十二个时辰?”

梅林回答:“十二个时辰。”

右肋的伤口一阵阵锐痛,左肩受的一掌则是酸疼入骨,但好在都不算重。他们飞驰三个昼夜,刚好与完颜申睿的人一同进了临安,却刚好撞上春市。

自高宗定都临安起,西湖春市一年比一年盛大无伦,自花朝节发端,立春起的三天达到鼎盛,直可以延伸到端午节前。不但临安的百姓万人空巷,连嘉兴、湖州、苏州、无锡的香客,都纷拥而至,持彩仗、掷五谷、抢泥牛,临安的街巷人山人海,蔚为壮观。而这三天之中,皇帝和百官也要分往天竺、灵隐、昭庆、净慈四大寺庙上香,夜间则是笙歌宴舞,通宵达旦。

完颜申睿一行人住在客栈,静等时机;亚瑟与梅林白日藏在城门外的土地庙中,入夜便绕着宫墙窥探。直等到三日之后,两人才找到机会,悄悄摸进了大内翠微堂。亚瑟轻功不及梅林,拉着梅林的手才跃上了厅梁,但一手刚摸到匾额之后的石匣,纳兰若丹、苏奡和莫雷铎就进了门。

苏奡刚失了女儿,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纵身而上,就要与两人以命相搏。还好他急怒攻心,招式之中破绽颇多,而纳兰若丹又自矜身份,不肯上前帮忙。若非如此,即便梅林同样想到扔出石匣、趁乱逃走的法子,亚瑟身上的伤也远不止这一刀一掌了。

亚瑟顿了顿,又问:“我的伤又无碍性命,何必一定要用真经的法子疗伤?”

梅林哼笑一声,道:“你就一心想着去追《武穆遗书》,对不对?自从你十二岁那年抱在小红马背上,硬是骑它跑了整整一夜,驯服了连大汗的马官都认了输的汗血马,我就知道天底下再没人比你更倔啦。”他虽然带着笑,亚瑟却能听出三分气恼。“你现在去追,又能打得过苏奡和纳兰若丹吗?莫雷铎那小子不动声色,我觉得他也有古怪。事到如今,不光完颜申睿的人跟我们打了照面,禁宫侍卫怕也有知觉,我们多躲一天,避避风头,总好过上门送死。”

亚瑟知道自己受伤,梅林定然担惊受怕,心中一阵内疚,右手摸索着找到梅林的背心,像抚慰受惊的马儿,轻轻顺了一顺。他又停了停,温声问:“我们就在此地,可安全吗?”

他们此刻正在前几日藏身的土地庙中。那三日里,亚瑟打坐调息、擦剑沉思,梅林就在庙里兜兜转转地闲逛,居然发现这庙中多有古怪。平常的土地庙只有一间前厅放着神像,转过背后便是后院偏房,这间庙却偏偏前后开门,两间前厅背靠着背,中间一墙隔死,两尊一模一样的土地像隔墙相背。他拉着亚瑟转着圈地寻找,终于在神像背后找到了机关,原来两厅之间造有一个夹层。他们如今就正藏在这夹壁暗室之中。

梅林又笑一声,这次语气里有一丝得意:“你当初还说我贪玩,现下可不派上用场了吗?多亏这里离城门不远,你可知道你有多重?我要是再扛着你多走一步,都要累死啦。饿你一天可刚刚好。”他又凑近亚瑟的耳朵,“你说,特意做这间暗室的,是不是个做过亏心事的土地公公?”气息扑在耳廓,亚瑟背心不由得一阵麻痒。

亚瑟嗤声一笑,捏捏梅林的手指,也说:“是啊,任他们想破头也想不到,我们就在临安城门外的破庙里。”

梅林深吸一口气,坐直身子,又拉起亚瑟的右手。两人四掌相对,亚瑟就感到两股真气从手掌涌了进来,牵引着自己的内力游走。他闭上双眼,静静调息,又听得梅林说道:“这十二个时辰里,你要凝神静气,时刻跟着我的内息来走。不管出了什么事,都万万不可放开我的手,以免气息岔乱、走火入魔。”梅林语调郑重,他也肃容点了点头。

亚瑟收敛心神,随着梅林的指引,将自身的内力从丹田起,入带脉,经过任、督、冲、阴维、阳维、阴蹻、阳蹻,又从双手掌心导入梅林体内运转一周,汇合梅林的真气回到自己的气海。两人内力渊源虽有不同,但每一次运转,两具身体中的内力都互有来往,逐渐融合。合二为一的内力包裹住了伤处,慢慢浸润滋养。

转到第三轮上,两人对真气的路线已经熟稔,任其自然流动,也能随真经而行。亚瑟心神微松,却忽然听到一侧墙外有了人声。

()


-------------


【毛球碎碎念】

删来删去还是什么都不让发(哭)。


Additional tag: first time

评论(2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